買書捐殘盟

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

Kinect技術,值得研究!

今天在大潤發特別停駐在Kinect看人打電玩的時候,不是因為電玩好玩到甚麼程度,而是Kinect感應器的技術吸引我。

-----------------
目前Kinect的技術有三大主流:Kinect一次可擷取三種東西,分別是彩色影像、3D深度影像、以及聲音訊號。

Kinect主要就是靠3D深度感應器偵測玩家的動作。中間視訊鏡頭則是用來辨識玩家身分(靠著人臉辨識和身體特徵)、以及辨識基本的臉部表情。
-----------------

這可以提供給做影像辨識的研究一個方向,傳統的影像辨識各家學派技術推陳出新,技術艱深難懂,如果能夠統一規格,當然對間接使用這項技術應用的人來說,他也許不需要再學辨識技術,只要接續這項技術的後端,繼續開發更多的應用,這真的很不錯喔。

當然,以遊戲的角度來思考,Kinect的技術優於Wii或PS,在於使用者無須背負(手持)感應器(如Wii要手持遙控器),Kinect完全拋棄這些雜七雜八的東西,讓使用者更輕盈。

寒假再來好好研究這一項技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