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書捐殘盟

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Google App Inventor: 亂數產生器

亂數產生器,隨機產生一個或一組數字,在教室情境中很受歡迎。
當老師想要點名,卻又不想流於形式,亂數產生器得到的號碼,讓學生無法得知下一刻是誰被點到,那種急速上升刺激與快感,難以形容。

曾在Market找相關的軟體,卻未盡滿足我的需要,所以心中浮現用app inventor來開發,相信難度不高,且能客製化自己的需要來安排各種功能。

首先,我的軟體介面如下:

(圖1 軟體介面)

圖1中:
1.[亂數範圍]可由使用者自行決定起訖範圍。
2.[剔除不要的號碼]欄位,由使用者自行決定亂數產生時,以不出現此欄位指定的號碼為主。
3.當按下[隨機產生號碼]按鈕,即產生斗大的一個號碼於畫面中。

程式碼:

上述程式中:
1.StartNum及EndNum變數,分別指定為主畫面使用者輸入起訖號碼
2.RndNo變數,由[random integer函式],隨機產生一數字並指定回RndNo,範圍如上述1.
3.RemoveElementNum變數,使用者指定[剔除號碼]後,系統自動統計其個數,並指定給RemoveElementNum
4.for range迴圈:
檢視[隨機產生的數字]是否與[欲剔除的數字]相等?若相等,則重新產生一個新的數字。直至不重複為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