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書捐殘盟

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

Google App Inventor- 製作找方位軟體

坊間有一些support Compass的軟體,以圖像的方式做出指北針,操作者可由指針朝北定出方位。

筆者試著以Google App inventor製作一簡易型的指北針,只要您的手機有Orientation Sensor就具備數位指北針的支援。


(圖1)

介面說明:
1. [Compass Test]-軟體標題
2. [CurrentDirection]-標籤文字
3. [TextBox]-存放方位感測器(Orientation Sensor)的方位
4. [CheckDirection]- 按鈕每點一次,可搜尋當前方位角
5. 引用OrientationSensor,並設定為[enable]


※使用AppInventor,介面可使用中文字,但Block Editor僅能使用英文字,設計時須注意。

(圖2)

圖2即Block Edit的程式碼。
由appinventor手冊提供的orientation sensor,偵測到的為數值,介於0~359。
其中:
0: 北方
90: 東方
180: 南方
270: 西方

筆者將數值轉化成文字,使操作的時候較易識別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※測試時,操作者將手機任意指向一方位,按下[CheckDirection]按鈕,即馬上顯示該方位的方位角,但無角度顯示,僅以16方位之結果顯示之。
即:
東、西、南、北
東南、東北、東南東、南東南、北北東、東北東
西南、西北、西南西、南南西、西北西、北北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